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總部將申請挺韓遊行,日期還和12月21日 Wecare台灣大遊行選在同一天,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今(26)日對此回應,「韓國瑜的團隊也要在同一天舉辦,這是刻意製造衝突」。

高雄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醫師說,曾經有朋友拜託我承諾罷韓一定會成功,給他點信心。當時他說,「我是一個醫師,從來不說絕對。」但是現在不一樣了,感謝公民割草一直在前線肉搏,感謝基進從選前到選後不變的堅定支持,感謝wecare搜遍所有規則和辦法,確保罷韓行動未出差錯。

他提醒,「就算活動當天被韓粉挑釁、動手動腳,也請大家務必保持理性。已經忍耐了韓國瑜一年,不差再忍這一天,韓國瑜,我們來了!」

尹立則是表示,一個政治人物的基本良心,就是要保障人民的安全疑慮。「我們先發起了大遊行,但沒想到韓國瑜的團隊也要在同一天舉辦,這是刻意製造衝突。大家還記得過去韓粉在捷運車廂內大聲唱歌,還記得香蕉煎餅之亂嗎?」

他說,「雖然兩方遊行是在不同的區域,但韓粉和我們的支持者會在高鐵站、火車或捷運上相遇,尤其到文化中心的捷運紅線路線是重疊的。」

尹立強調,「我們呼籲韓國瑜不要拿人民的安全開玩笑,高雄市你當家作主,發生任何動亂你都要負責。我這邊也要呼籲我們的市警局,甚至警政署,以及捷運相關單位,務必作好保護我們人民的措施,我們相信遊行都是非常理性、平和、歡樂的。」同時他也說,希望參與活動的夥伴,千萬不要被任何挑釁影響、干擾。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提到,高雄市基層的員警在維安、交管方面非常辛苦。「韓國瑜明明知道1221在這個文化中心有wecare大遊行,維安交管已經非常辛苦,你偏偏又要在凹子底公園舉辦,是不是存心要讓我們高雄市警察疲於奔命?」

他說,韓國瑜你的挺韓活動,來的人幾乎都是一車一車從外縣市載來的,非高雄市的人。既然你這麼喜歡找外縣市的人,辦在外縣市就好了,你為什麼還要跑來高雄辦了?

張博洋認為,身為一個市長,應該以高雄市民、市政、高雄的環境,團結來作為優先,但是你今天偏偏不要讓高雄人參加罷韓遊行,偏偏要辦一個找了一群人來到濕地公園唱軍歌的這個活動,一天到晚就喊著要出征,身為一個市長,你不幫忙團結卻整天喊著要出征,是要出征台灣人嗎?

先前舉行的高雄大氣球遊行,號召高雄人,用愛守護高雄。   圖:翻攝自 Wecare高雄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