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湖人將於11月28日於客場挑戰紐奧良鵜鶘,而這也是明星大前鋒Anthony Davis在交易後首次回到這座城市打球,可以想見他將會受到鵜鶘球迷的「熱烈」歡迎。在今天對馬刺比賽前的記者會中,Davis表示自己已經有和隊友LeBron James請教過了,後者告訴他把專注力放在球場上即可。

2010年12月2日,James身披熱火戰袍回到克里夫蘭,從賽前練習到開賽介紹全場就噓聲大作,James每一次拿球都被噓,還有球迷高舉「叛徒回家了」的看牌來影響他。不過最終他仍砍下38分,率領球隊以118:90大勝老東家。

談到James在那場比賽的表現,Davis笑說這給了自己一些壓力,「我可以和一個經歷過這些事的傢伙討論,這很特別。當然,他的情況又有些不同。他來自那裡,所以他和那座城市存在著更多一些的關聯。」

「那是好事,我得到了幫助。甚至在比賽期間,我也有一個可以依靠的人,他有過類似經歷,他會讓我知道該怎麼做等等,幫助我度過整場比賽。」Davis如此說道。

而James則是說自己已經有開導過Davis,兩人都是在同一個地方打過7年球後離開,從男孩變成了男人。「我告訴他,站上球場的那一刻是最美妙的,從跳球開始的那一刻開始,除了籃球以外其他的事情什麼都不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