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將自己營造成「庶民」的形象,但近期接二連三爆出的豪宅案打臉庶民稱號。對此,前總統陳水扁今(25)日發文批評韓國瑜以及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狂酸兩人都在「裝窮騙選票」。

陳水扁今日透過「陳水扁官網」LINE帳號發文,宋楚瑜塑造一生「為官清廉呷飯攪鹽」的形象,還自爆窮到沒錢換廁所門。但「興票案」連環爆,宋楚瑜曾在美國擁有5棟房子,登記在小孩名下。買房錢從哪裡來? 從「長輩說」、「照顧蔣家說」⋯一夕數變。就這樣總統夢碎!

陳水扁表示,根據監察院「興票案調查報告」指出,當年宋楚瑜選省長,花5億報1億,剩6.2億,其中3.8億用包括小姨子、秘書、台銀司機工友等人頭匯到美國給小孩買房子。另外2.4億提存法院,10年過去了,國民黨要領,宋楚瑜不給,辯稱也是選省長的剩餘款。宋楚瑜同樣「做了法律所不許可的事」,選舉錢申報不實,卻通通沒事。

陳水扁還提到,韓國瑜選高雄市長,標榜「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的庶民形象,騙了高雄市民,還打算以「庶民總統」繼續騙選票。陳水扁批韓國瑜夜路走多了,如今媒體一再踢爆,韓國瑜是「炒房高手」,買過南港7000多萬元豪宅,也住過小姨子25歲購買仁愛路三段樓中樓豪宅15年。「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的庶民形象全毀。

文末,陳水扁直指,韓國瑜與宋楚瑜這兩位候選人都在「裝窮騙選票」。曾經宋楚瑜為此輸掉總統大選,韓國瑜能夠騙到總統寶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