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日傳出地方教育局針對教師進行一連串的「課改培訓」,目的要避免培養出來的學生嚮往西方的自由以及不愛國思想;根據家長說法,中國學校的政治課程不斷抹黑香港反送中抗爭,這樣的教育影響了中國孩子,甚至有一名高中生高喊「香港人如果是在中國,就用坦克全部壓死」。

根據《寒冬》報導,江西省一所高中的政治老師在課堂上大讚中國,宣稱香港現在很混亂,是因為「香港的課本沒有經過大陸(中國)政府審核,那些課本都說祖國大陸(中國)有多壞」;宜春市一所國中政治老師對於目前香港的示威運動表示不滿,稱「有些港獨分子會去居民家搶劫,港獨分子打警察,那些港獨分子不愛國」。

該報導指出,中共現行的教育以「愛國」的名義教導孩子「仇恨」中共認為的敵人,尤其是近半年來香港反送中運動,對此甚至有偏激的高中生口出狂言「香港人如果是在中國,就用坦克全部壓死」。

該報導提到,中國有部分家長支持香港反送中,認為這是維護合法權益、嚮往民主自由,因此非常擔心中國的教育會洗腦小孩,使孩子充滿仇恨。

江西省教育廳編寫的系列《紅色文化》教材,包含大學、高中、初中、小學、幼兒園用書。一名廣西老師爆料,當地的教育局認為語文、歷史、政治教材「太西化」了,違背國家治國方針,才對中小學教師進行「課改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