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議員選舉昨(24日)舉行,投票率達71%創下史上最高紀錄,連續數月以來的反送中行動更使得區議會生態大轉變,在452個席次當中,泛民主派狂掃388席大獲全勝,較前次選舉增加逾250席,原本掌控香港18區議會的親中「建制派」僅拿下58席,驟減約250席。針對壓倒性的轉變,中國官媒紛紛向中國民眾以及香港親中民眾喊話,香港親中媒體《文匯報》更批評大罵此次選舉是「史上最濫最賤選舉」。

針對此次選舉,親中港媒《文匯報》崩潰怒批「泛暴陰招盡出,史上最濫最賤」,更在報導標題中稱「泛民派」為「泛爆派」,杜撰泛暴派為干擾選舉使出的「蠱惑陰招」,也是香港有選舉歷史以來最多、最卑劣的。《文匯報》指,「建制派」候選人無懼黑色恐怖,在「黑衣魔」惡意滋擾、挑釁、人身攻擊下,仍頂住壓力奮戰到最後一刻。

香港《大公報》則自稱「亂港派」製造「黑色恐怖」,使得此次建制派續在此情況下進行選舉,到選舉更變本加厲、陰招盡出。除了以往常見的衝擊滋擾拉,「亂港派」支持者還多番號召在投票站外重複排隊,惡意製造人龍阻撓對手支持投票,聲稱多個選區有年長選民因體力欠佳、難以承受長時間排隊而被迫放棄投票。

親中港媒《文匯報》崩潰怒批此次選舉「泛暴陰招盡出,史上最濫最賤」。   圖:翻攝文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