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工「王力強」在澳洲投誠,透露中國指揮特工如何滲透臺灣、香港的社會來操控輿論,影響選舉,震驚全國。

實際上,1124選後,在美國的國安專家都已經清楚點出,台灣九合一選舉,被中國滲透的很嚴重,只可惜國內媒體沒有報導。而國內很多關心選舉的人,對選舉結果的分析,也和這位專家的講法相似。此次王力強提供的訊息對那位專家所言、很多綠軍的想法,具有證實猜想效果,而沒有多大的震撼。從去年1124選舉結果藍勝綠敗,固然讓綠軍失望,但令綠軍震驚的,不是敗選,而是怎麼敗的那麼厲害?這兩者差別應該是中國透過金錢及其他誘因,大力介入有關。只是大家苦無證據,難以舉證。「王力強」證詞發揮補足證據的功能。這也證實

我們綜合各報,可以研判出很多情形。證詞中,這段值得注意,「王力強透露,支付每人每年人民幣200萬至500萬元不等,這些人的工作就是協助中國間諜活動、滲透。」 、「王立強表示,他曾透過中國創新投資有限公司(CIIL),滲透台灣的媒體、宮廟和基層組織,」 。「500萬」這個數字恰與新黨王炳忠或與其宮廟主持人的父親,收到500萬元的間諜案內容,數字相同。由此或可反證幾個重要資訊。

1.「500萬」可能是單位。王炳忠這五百萬,宮廟「200萬至500萬元不等」,換言之,他父親的宮廟可能也收到錢。只是我們不知道那個宮廟的等級是500萬的等級,還是低於500萬?或者王炳忠和他父親合起來,等級被列為500萬,如此,才出現這筆錢是王炳忠和他父親都有使用權的問題。

2.或許王炳忠間諜案的「500萬」報導過程,很多地方放煙霧彈來誤導社會大眾。真實的情形在王炳忠收的錢是一個案子,屬於「許多政治人物與黑社會大哥」這個系統給錢,王炳忠父親則屬於宮廟收錢另一個系統。但因該案爆發,怕被社會大眾知道他們多線、多方面滲透的實況,故意混淆視聽來移轉社會注意焦點。真正的實情是:當時已經滲透很嚴重。
3.「500萬元」若是工作費,則應該會有一筆給予報酬的勞務費。或者勞務費與工作費合而為一。但因為匪諜案是重大刑案,因此給予主事者的勞務費應該相當多。
4.這種「500萬元」的工作費應該屬於平常的活動費,若在選舉期間,他的經費會更高。正常狀況會比活動費多很多。而且活動越多,費用越多。
5用以往書籍說到間諜收錢的事來看,收授間諜費用不需要收據、簽名,且經費額度相當高。因此,每個系統收到的錢相當多。以宮廟影響選票為例,若這宮廟宣稱(就是他可能可以影響,但不一定開的出來那麼多票)可以影響1000票,則立委、總統選票一起算,每人可以從有匪諜可能的宮廟,收到5000元,這數字應該不會很誇張。也就是500萬活動費。再加上買票有風險,還要發錢的活動費,若再加上發錢者在不需要收據條件下可上下其手,而熟悉此門路者也瞭解,並給予相當好的上下其手空間,則這筆錢應該遠超過500萬元。

照正常狀況分析,若王力強所宣稱的人可以得到這些推測中的好處或部分好處。則在韓國瑜每次造勢活動,動員龐大韓粉力挺的人,他們的工作費與勞務費應該相當多。我相信很多韓粉是自願的,但被多次動員所費不貲,舉辦者或動員者,總要給予参與者遊覽車費或便當費才對,甚至其他方面的酬謝才合理。更進一步說,這些活動所耗損的心力、體力,遠遠高於宮廟等,所以他們可以得到的報酬,應該遠高於宮廟系統才對。

至於王力強所說給韓國瑜2000萬人民幣(換算台幣約8000萬)一事,紐約時報也有這報導,但將八千萬台幣換算成美金數目,280萬美金。以紐約時報的嚴謹度,應該沒有問題。但我們相信這數字應該偏低。我們在國內,能掌握實際狀況、資訊更多,也對選舉手法瞭解的更清楚,應該理解會比這筆錢更多。從上段分析,被中國強烈影響的一間中小型宮廟系統,在一場選舉所經手的資金,保守估計都在五百萬以上,總掌高雄市長選舉者,怎麼只有八千萬,不到一億的經費?要不是他層次低,比他高層的特工,於選舉期間找人給韓國瑜系統更多的資源。不然就是多線運作,還有其他人會出錢協助。

那麼,韓國瑜選上之後,會去香港中聯辦拜會,其含意就很清楚。

現在好像不是台灣錢淹腳目,而是中國能出的買票錢,不僅淹腳目,還可以淹到眉毛了。

想不到我們沒收了國民黨不當黨產,希望藉此能有相對比較公平的政治競爭環境,贏來的,卻是中國境外資金大量介入國內選舉。真是「壞厝邊」!

作者 : 林修正 / 大學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