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昨(23)日傳出,中國間諜向澳洲政府坦承,曾代替中國政府捐上百萬美元給國民黨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一事。今韓國瑜受訪時直言,「黑韓產業變跨國企業」,選舉將近就突然跑出一隻阿貓阿狗,拋出國際大新聞,點名NCC是否瀆職未盡責監督?並稱國安局、調查局應立刻立案調查,給國人一個真正的解答。

韓國瑜今下午出席嘉義市萌寵音樂嘉年華,活動後他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中國間諜一案,韓國瑜忍不住怒火直批:「我去年選高雄市長,怪事年年有,去年特別多;今年選總統,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別多!」認為黑韓產業再升級為「跨國企業」、「黑韓產業股票要上市了」。

韓國瑜更表示這件事是由「一個澳洲排名第80名的網路媒體,丟個小牙籤,到美國媒體變雞翅膀,進到台灣就變金華火腿,在搞什麼?」怒批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未監督台灣媒體沒有監督執政黨,「到底是NCC還是髒兮兮」?

他也提及,台灣的民主自由是最可貴的,選舉就要到了,呼籲國安局、調查局盡快調查此事。韓國瑜也說,若蔡英文說對中國間諜案「有掌握」,就快點出來講清楚,今天他也要提醒現任總統蔡英文「不要濫用國家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