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黑韓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的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改批橘袍,以親民黨身份投入新北市中和區立委選舉,外界認為親民黨提名李是為了教訓國民黨,黨主席宋楚瑜對此表示,參選不是要給國民黨顏色瞧,親民黨裡各黨各派都有,是台灣鄉親團結組成的自由民主聯軍。 

對於今早未陪同李正皓登記參選,宋楚瑜說,非常謝謝李能夠代表親民黨參選,因此特別請副總統參選人余湘陪他,大家分工合作,之後還有機會和李同框,也希望每個選區都能選出優秀人才替大家打拼。

媒體問到李正皓之前是國民黨的青年軍,現在被親民黨提名,是不是要給國民黨一點顏色瞧瞧?宋楚瑜否認表示,他原來也是國民黨的,現在出來參選,不是要給國民黨顏色瞧瞧,親民黨員好多都是各黨各派的,是台灣鄉親大家團結起來組成自由民主的聯軍。 

吳斯懷列在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有人認為是橘營勝選機會,宋楚瑜表示,其他兩黨的名單都是在幫忙,讓台灣人能夠了解,要選真正對台灣自由民主價值有堅持,「台灣人民絕對不會放棄自由民主的制度,而且很堅持要有尊嚴的活下去,這個才是台灣所有鄉親共同在這邊努力的目標和立場。」 

對於邱毅指「瑜湘配」跟「蔡賴配」會對「國政配」不利,宋楚逾說,「瑜湘配」對其他兩黨形成很大衝擊,因為他們終於發現他的能力、經驗及過去對台灣的經驗,「重新回來,放下身段,最重要的重新找回初心」,他和余湘的搭擋不是菜包,也不是草包,「我們是有的是魚香肉絲,我們是有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