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將至,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今 (22) 天參加台中庶民輔選團隊成立大會,致詞時表示,全台灣現在就是一個字「悶」,但依照台灣人的條件、素質與精神,應該是「」才對。韓國瑜強調,造成這樣的問題正是民進黨執政無能,國民黨重新執政一定會苦民所苦,讓人民過好日子。

韓國瑜表示,這一個月的傾聽之旅,各地走下來只能用「悶」字來形容,各行各業、台灣人的心情到社會氣氛都很悶。韓國瑜指出,台灣人這麼勤勞認真,這麼重視孩子的教育,這麼與人為善,應該每一步都是會走得非常光明面,「但民眾擔心現在,害怕未來,到底是怎麼回事?」

韓國瑜表示,依照台灣人打拚奮鬥的精神,生活不該像現在這樣,10幾年來「台灣錢淹腳目」這句話已經聽不到,不再流傳,這是因為很多人都沒有錢了。韓國瑜指出,別的國家拚命在進步衝經濟,台灣全部在內耗,眼睛都在往內看,不往外看。

韓國瑜強調,最尤人擔心的是年輕人的未來,台灣年輕人兩缺,缺機會、缺高薪,被低薪困住成為月光族,他的太太李佳芬最近到日本、菲律賓、泰國、柬埔寨參訪,每個地方都在進步,台灣卻是悶,依照台灣人的條件、素質與精神,台灣應該是「爽」,百業興旺,欣欣向榮,對人友善,又好吃又好玩,對外國人很親切,應該過得很爽。

至於為什麼會悶,無法爽?韓國瑜表示,過去3年半我們期待民進黨執政帶給大家好日子,卻看不到執政成果只會不斷抹黑。2020選戰是一場中華民國的保衛戰,對外有中國共產黨無時無刻叫囂,內部有台獨的力量。韓國瑜強調,國民黨重新執政一定會苦民所苦,「選民的無情是民主最高價值」,一定要翻轉目前的狀況,讓中華民國這隻雄鷹,靠著總統府與立法院的雙翅再次展翅高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