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男人才有吸引力?一名男網友上網發問,表示自己平時是「邊緣人」,做任何事情都有點不修邊幅,但卻又很想交女友,便上網詢問「在女生標準裡,男生要怎樣才吸引注意呢?」不少鄉民歪樓直喊看「口袋深度」,但也秒遭女鄉民列出「關鍵點」打臉「看錢說」。

這位鄉民以女性觀點指出,「覺得重點不在打扮,撇除臉跟錢,首先把自己弄乾淨,其實蠻多女生不看臉,但乾淨絕對是首重。髮型不知道怎麼弄就先弄整齊,然後學個穿搭吧,網路也好觀察行人也好,入門大概就是找個簡單安全牌,找出你的穿衣風格,不要再穿那些鬆垮垮的衣服」。

再來就是「個性跟氣場、興趣」的培養,她補充,「過了第一關(外表乾淨),才會有人想跟你接觸,然後別再把自己當成一個邊緣人了,你自己都覺得自己不怎麼樣了 怎麼得到別人的注意?」

▲女網友列出男性成為有吸引力的人的關鍵點。(圖/ ptt )

最後她也感嘆,「有時候不太懂一堆人想交男女友,自己又不主動去認識人?你又不是長得像明星,別人怎麼會主動找你啊?不夠帥不夠美,不就只能靠才華跟說話技巧彌補嗎,而說話技巧就只能靠實戰熟練了,只能說,你自己第一步要跨出去才有戲」。

分析文一出也立刻有不少網友贊同,「反正他們最後都把原因歸咎於臉跟錢」、「有些人很愛仇女卻又要女生喜歡他」、「那種自戀帥我會想遠離」、「先天不足前,先看後天是否同等努力,沒有的話就別唉了,人家更帥的有理」;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鬆垮垮衣服怎樣」、「相不相信,乾淨還是選帥的」、「認真回你,錢」。(編輯: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