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批評韓國瑜而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李正皓今(22)日改披橘袍,由親民黨副總統參選人余湘、競辦發言人于美人及郭台銘核心幕僚蔡沁瑜陪同登記參選新北中和區立委,他表示自己之所以決定參選,是因為不想要繼續狗吠火車了,希望他的參選讓死氣沉沉的中和選區多一點活力。 

「我不想要狗吠火車了!」李正皓表示,他每天在政論節目上批評藍綠,但是事情沒有改變,台灣正處於最沒有選擇的年代,藍綠兩黨支持度加起來大概五成,等於有一半台灣人不知道票投哪一政黨。他說,國民黨不斷秀下限,提出大家不滿意總統候選人、荒謬的不分區名單,而民進黨只會賣芒果乾,施政成績乏善可陳;政治人物以為只要聽不到批評聲音就可以繼續在象牙塔裏面做事、霸占藍綠政壇、贏得選票,他看不下去也不想再做狗吠火車的人,所以選擇站出來選舉。 

李正皓表示,台灣有很好的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親民黨也提出很好的不分區名單,但區域立委需要讓人民有更多選擇。他透露,之前親民黨與郭台銘都有先後與他接觸,雖然倉促決定參選,「但是我不是一個倉促的候選人,我準備了很長一段時間,希望我的投入讓死氣沉沉的中和選區多一點活力。」李說,雖然他起步慢,但他在網路聲、媒體聲量都比對手大,投入地方選舉後,未來會主要投入地方行程,一天當兩天用,站路口、掃市場都會去。 

由於中和藍營候選人邱烽堯是挺韓大將,媒體問到是否特意挑戰這一區,李正皓表示,其實是很大的巧合,「中和不會(只)有韓國瑜,也會有李正皓」強調他在中和住了35年,這次選舉是希望給中和更新鮮、更好的選擇,「我相信中和的選擇不會永遠只有『那個政黨』,也不會只有『那幾個派系』」,李也希望未來有機會和邱「直球對決」。 

先前李正皓遭開除黨籍時對外表示,如果可以復權,一定會馬上回去國民黨,媒體問他是否已改變想法?他回應,復權時間還有6年,這6年他不能只是待在家裡睡覺、開直播,需要對地方有些貢獻,「我當時承諾兩件事,第一留在藍營,第二下架國瑜黨,現在回頭看,這個選擇應該是當時最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