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的辛苦想必人人皆知,純樸的台灣人也一定都有著一顆善良的心,因此有時候看到外送員將食物送上樓時,總免不了給予一些小點心、小零食,甚至利用叫外送的方式幫外送員多點一份,但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真的要請,是不是不如給小費?」引起網友們熱議。

▲外送員。(示意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WomenTalk 板上 PO 出一篇「女孩怎麼這麼愛請外送員吃飯阿?」的文章表示,「最近好多新聞都是女孩叫了外送,然後暖暖的請外送員也吃。多叫一份豆花體恤辛勞!『外送員冷回一句 他心死嘆:以後再也不請了』,『你請我吃豆花,還不如給我小費就好』」,原 PO 更認同表示「我覺得沒錯阿,請外送員吃,如果兩個請,三個請,他是來外送還是來吃的?況且請的時候,人家就一定吃的下,就一定會餓嗎?所以真的要請,不如給小費,說得很中肯阿,到底有什麼好心死的阿?」。
▲小費。(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此篇文章一出,引起大量網友熱議「吃飯浪費時間」、「理性腦跟感性腦的差別」、「就跟請水電工來家裡請喝個飲料這樣吧?」、「請的意義在哪」,更有網友表示,最體恤的方法不是請吃東西,「如果要請,還不如把請的錢省下來變成小費」、「台灣人真的沒有小費概念」。(編輯:王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