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住過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旁邊的高檔豪宅,被媒體揭露後,卻決定深夜直播「以訟止謗」,製造寒蟬效應。對此,名嘴黃創夏今(21)早在臉書發文表示,報告未來可能的「大總統」韓國瑜先生,還沒有拿到最高的權位,就已經擺出「神聖不可侵犯」的姿態,這樣的人如果真的當選了總統,萬民豈不是只能俯首聽命、高呼萬歲?

黃創夏說,「民主」少了「一點」就會變成是「民王」,而這一點就是「自我節制」,在中華民國建國之初,國父孫中山先生就再三告誡了!

他舉了一個例子,辛亥革命後,南京政府成立不久,一位八十多歲的老人,來到剛成立的總統府傳達室苦苦哀求:「讓我進去吧!我要見見大總統。」警備隊當然不能放行,爭執吵鬧中,剛好總統府侍從隊長郭漢章走過,便問:「什麼事?」傳達室的人說:「老人家要見大總統。我問他有什麼公事,他說沒有。我又問他有沒有什麼意見書提出,他也說沒有。大總統公事忙得很,哪有工夫接見他呢?我向老人解釋了好一會,他還是不肯走。」這個老人在旁說他姓蕭,是鹽商,聽說南京新政府成立了,特地從揚州專程趕來想瞻仰大總統的風釆。

郭漢章見是如此,便對老人說:「請你等一等,我去報告。」郭漢章向孫中山滙報了情況。孫中山馬上放下手中的工作,說:「好,你請他進來,我很願意會見他。」郭漢章扶著老人走到孫中山面前,介紹說:「這就是大總統。」孫中山含笑起立,表示歡迎。正要和他握手,老人卻放下手杖跪下,要行從前拜見皇帝的三跪九叩之禮。孫中山慌忙扶他起來,說人民再也不需要跪總統了,還親切告訴他說:「總統在職一天,就是國民的公僕,是為全國民眾服務。」孫中山解釋說,總統是僕人、是要向人民謙卑的,人民才是高高在上的…老人問:「總統若是離職呢?」孫中山說:「總統離職以後,和國民一樣。」

黃創夏還特別在文中點出,以上資料出自《黃花崗雜誌第二十六期》,一些大學的圖書館中還找的到,請孫大千不要以為又是「國家機器」在作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