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鬥內行的國民黨,果然沒有讓愛看戲的鄉民失望。雖然橡皮圖章的中常會與中全會,換了主張武統台灣的邱毅,拉下了遞補的中國間諜張顯耀,但國台辦欽點的這份「又老又紅」不分區名單,還是行禮如儀的全部通過了。

然而這份名單聯副總統提名人張善政都不接受,在電台專訪時竟公開呼籲韓粉將「總統選舉和不分區切割」,更語出驚人地說「就算真的不喜歡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政黨票還有民眾黨可以投」,結果被民眾黨的蔡壁如虧說:「謝丞相賜票」。

張善政號召韓粉,對吳敦義開了第一槍後,其他鯊魚似的五路諸侯,當然也加入戰局。四面楚歌加五路圍攻,原本鄉民們預計,選後才會開打的中國駐台買辦特首之爭,現在就提前登場了。

2019年11月19日《鏡周刊》報導〈五路圍攻吳敦義 國民黨罕見大團結 五大山頭齊心倒吳〉: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主導的不分區立委名單爭議持續延燒,並衝擊總統及立委選情,引發另一場『無聲的政變』同步在藍營悄悄展開。

本刊調查,包含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代表的青壯派、前主席朱立倫、洪秀柱、副主席郝龍斌及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系統等5路人馬,都已提前為藍營明年選後的亂局預先沙盤推演,並開始展開布局,步步劍指吳敦義的黨魁大位。」

原來解放軍是「我們」

但是說真的,這份國民黨超難看的不分區名單裡,吳敦義個人當過台北市議員、南投縣長、高雄市長、行政院長與立法委員,算起來行政歷練比其他人都完整。只是在國民黨的潛規則與共產黨的習慣裡,不是高級外省人的吳敦義,已經背負了原罪。

然而老奸巨猾的吳敦義,也不是省油的燈。反正只要把舔中叛將的代表吳斯懷,名次排在自己之前,5路圍攻吳敦義的中國買辦們,就沒一個有種敢公開對名單裡最具爭議性的吳斯懷說半句話,只敢把炮口對準吳敦義。

但這樣「只打台灣吳,不打中國吳」的5路圍攻,砲火自然就弱了偏了。也難怪吳敦義吃你們這些高級外省人死死的,用這張堅持不改且又老又紅的名單,氣死你們這些黨國權貴。

吳斯懷在中國《鳳凰衛視》的〈寰宇大戰略〉節目中,公開把解放軍稱作「我們」。別的退將去中國,多少都還低調點。但吳斯懷卻跟邱毅、黃安一樣,毫不掩飾。

「解放軍對外投射兵力要謹小慎微,免得引起歐美恐慌……在有需要的時候,『我』很快做的到,這就是一個很有效的在軍事戰略來講,就是戰略嚇阻能力。」

「這樣子『我們的部隊』不斷的有機會,到將來可能使用的地區去一起做配合訓練,對基地的嫻熟程度,對『我們』軍事術語叫兵要地形的熟悉瞭解,這一個力度要加強。」

「但是我還是要提醒中國,動作無比要謹小慎微。為什麼?不必在還沒有準備好的時候,引起美國人或者歐洲人的恐慌,這個動作必須要很低調,隱而不顯的去做,但是必要。」

有吳斯懷這樣的舔中退將,未來進到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以後秘密會議也就不用開了,直接請央視派SNG車進立法院吧!今後又還會有哪個國家敢賣武器或關鍵零件給台灣?國民黨敢提吳斯懷這種公開叛國的將領,還真是讓鄉民傻眼。

「問心無愧」的吳斯懷

2016年11月11日,中國中央舉行「紀念孫中山150週年誕辰大會」,央視現場畫面傳回台灣,舉國一片譁然。因為台下竟然坐著許歷農、曹文生、王文燮、沈國禎、周仲南、夏瀛洲及陳廷寵7位上將,以及吳斯懷、陳興國等12位中將,加上韋家慶、章長蓉等18位少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台上大言不慚地說:

「中國共產黨人忠實繼承孫中山先生的遺志,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英勇奮鬥、繼續前進,付出巨大犧牲,完成了孫中山先生的未竟事業,取得新民主主義革命勝利,建立了人民當家作主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這37位退將,總共63顆星星。當時一級上將月領208,080元,二級上將月領184,960元,中將月領112,584元,少將月領101,174元。也就是說,台灣人民的辛苦納稅錢,每月要奉養這37位無恥退將約450萬元。

央視的畫面傳來台灣後,各媒體一再重播,全民憤慨。11月15日就有民進黨立委發起提案,要求這些叛將的退休終身俸應該全取消,而吳斯懷卻代表退將們表示自己「問心無愧」,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也說:

「以國防部的立場,相關退役人員參加官式活動並不恰當。……但對超過保密管制期限,前往大陸的退役官兵,國防部是沒有限制的法律依據」。

戒嚴時代我們這些當過2到3年兵的鄉民們,都曾是這些每月坐領台灣高薪的無恥退將們之下屬。這些見錢眼開的國軍敗類,當年義正詞嚴地要下屬反共,要下屬愛國。

結果現在卻一起在人民大會堂,正襟危坐乖乖恭聆敵軍首長訓示,演奏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歌《義勇兵進行曲》時,這37個舔中退將還起立致敬。這麼無恥的軍人,當年卻都是將軍。

沒錯,你們這37個坐領高薪的退將,都已經退役3年以上,按照當時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前往中國已無法可管。

但你們這37個老而不死的畜生,難道你們不知道中國有上千顆飛彈對準台灣嗎?這些飛彈要殺害的,就是我們這島上還在服役的國軍嗎?你們退役3年後就能出賣其他同袍與屬下嗎?你們真的那麼見錢眼開、沒血沒淚的嗎?

吳斯懷一秒鐘變阿基師

其實這37個舔中叛將裡,只有許歷農是在中國讀黃埔軍校的。但吳斯懷的身分其他叛將仍有不同,他不是在中國出生的,雖然籍貫是廣東,但卻已經是在戒嚴時代的台灣,1953年出生的外省人。其他退將說去中國是回憶兒時,姑且還有些道理,但吳斯懷跟著他們去中國要做什麼?

在輿論反彈下,始終堅持「問心無愧」的吳斯懷,終於也鬆口,解釋當天並不知道是習近平主持的官方活動,「若提前知道一定不會出席」。但李敖的兒子李勘,直接就在臉書上打臉吳斯懷:

「吳先生真好意思鬼扯,這種活動,百分之百事先通知流程、嚴格安檢。有台胞在場,官方更要千叮嚀萬叮嚀,怕你真的不懂規矩舉手發言(或不按劇本發言)、扭來扭去、鏡頭拍到你你擺臭臉。說你不知道習近平會出席,鬼信啊?」

2019年11月19日《新頭殼》報導〈為「赴中聽訓」道歉! 吳斯懷:起立是國際禮儀〉:

「吳斯懷今天接受YouTuber『高雄歷史哥』(真韓粉,不是假韓粉)的專訪,吳斯懷指出,提到站起來唱中共國歌的爭議,他澄清自己連國歌都不會唱,但為了『國際禮儀』也只好站起來,『我不會唱,我也不可能唱』。他因此為了這件事,造成有瓜田李下之嫌,向全國民眾道歉,……」

吳斯懷這個舔中叛將,若跟李敖父子一樣堅持統一,即使立場不同,大家也都該尊重。可是為了當個不分區立委,竟然又瞎掰什麼「國際禮儀」,你是阿基師嗎?這時就拜託一下黃安,趕快去檢舉,吳斯懷又變成台獨了!

 

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