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21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指出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是對國家安全極大的威脅跟破壞,未來嚴重的後果是現在無法想像也無法承受的,敦促「務必做出對的決定」。而吳敦義在留言區回覆,堅持名單「是透過公平公正的程序與制度」,反諷「國民黨的名單是比貴黨更為民主」。

卓榮泰指出,吳敦義列在不分區名單這件事,「現在已不重要了」,更大的問題困擾著全國人民,並對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提出3大疑點:
1.為什麼在人民大會堂聽唱中國國歌、聆聽習近平訓話、公開教解放軍對抗美軍的人可以列在安全名單?
2.為什麼挺香港警察暴力傷害香港人民的人可以列在安全名單?
3.為什麼公然鼓吹武統台灣的人可以被您考慮列在安全名單?而現在他是新黨的第一名。一個人上週是中國國民黨政黨候選人,本週是新黨的政黨候選人,那一天他成為中國共產黨您會覺得奇怪嗎?

卓榮泰對吳敦義公開喊話:「選舉上您我是競爭對手,但在國家安全立場我們要站在同一條陣線;選舉時我們必須爭輸贏,但對外台灣絕對不能輸!」強調:「我不知道貴黨還能不能改弦易轍,重新檢討一份大家不會擔心的不分區名單?」但認為:凡事只要有心就事在人為,雖然黨務工作非外人可以干涉,但未來執政團隊所會面臨的危機,拜託您現在用魄力來避免發生。懇切呼籲:「我知道現實上這幾位爭議人士很難知所進退,也很難用選票來阻止貴黨前四名進入國會,不過您的一念之間是可以改變結果跟歷史的!」

只是,稍早吳敦義在卓榮泰貼文下回文,先解釋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是透過公平公正的程序與制度,經過公平推舉,並由審查委員會審查資格合格後,經中常會決定,再由中央委員全體會議投票產生,非常嚴謹。接著指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是在總統官邸裡「喬」出來的;表示先不說有沒有派系分贓或黨政不分的疑慮,至少在民主程序上,國民黨的名單是比貴黨更為民主,諷刺說「這一點相信是卓主席也不可否認的」。

而吳敦義的回文之後,另有數名網友加入論戰,有大罵「又在拗、又在扯?搞不清楚重點在哪。到底有沒有聽到人民的聲音?」「朱立倫不是說外界的一直在幹聲連連?」「連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都譙翻了,就國民黨自我感覺良好」。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1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指出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是對國家安全極大的威脅跟破壞,未來嚴重的後果是現在無法想像也無法承受的,敦促「務必做出對的決定」。   圖:翻攝卓榮泰臉書

吳敦義在留言區回覆,堅持名單「是透過公平公正的程序與制度」,反諷「國民黨的名單是比貴黨更為民主」。   圖:翻攝卓榮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