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日前公布不分區立委排名,「戰神」黃國昌名列第4,「翟神」翟本喬排在第5。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0日直嗆「時力內部把黃做掉了」、「騙一些選票而已」。對此,同時也是北市府市政顧問的翟本喬臉書爆料「想做掉他的人自己都走了」,指黃排第4的原因是希望有一個完整的團隊,也解釋他為什麼排在黃國昌之後的原因。

翟本喬表示,很多人都覺得不分區名單應該把自己心目中的最佳人選排第一名,但這未必是最好的策略。這樣也許能保證第一名進得去,但他能有一個完整的團隊來作戰嗎?黃國昌為什麼排第四?因為他很累了,需要更多夥伴一起努力。語帶玄機地說:「他不是被做掉的,想做掉他的人自己都走了」。

至於「黃4翟5」的原因,翟本喬解釋,他本來要我排他前面,但我說我不能接受我選上而他沒選上的這種可能性,所以我堅持要放他後面。並強調「就這樣,沒什麼奇怪的原因」。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排名第5的翟本喬說明黃國昌排第4的原因。   圖:翻攝翟本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