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在台中市的8名立法委員候選人張廖萬堅、黃國書、何欣純、洪慈庸、莊競程、翁美春、陳柏惟與蔡其昌,今(20)日展現大團結氣勢,辦理立委選舉登記時齊呼「八席全上、台中全贏」,期盼台中市民明年1月11日的選舉,總統支持蔡英文,立法委員支持這八位捍衛台灣主權、關懷弱勢、重視基層的候選人,以選票教訓政見空洞、信口開河、強推親中立委名單的國民黨與韓國瑜。

張廖萬堅表示,孩子就是未來,是萬堅從政的信念,是對臺灣未來的付出。最近看到新聞,看到香港的大學變成戰場,香港的年輕人被逼的走上街頭抗爭,還必須面對被失蹤、被自殺、被封鎖在學校裡面的困境,這讓香港的年輕人怎麼看得到未來。1月11日的選舉非常重要,攸關臺灣全體人民的未來,臺灣一定要贏。

黃國書表示,這幾天看到國民黨推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實在令人憤怒,竟然把挺送中和參加中國國慶的人都列入安全名單裡。台灣絕對不能走回過去保守封建的老路,也沒有重回威權時代的本錢,只有勇敢守護主權才能享有民主自由的空氣。黃國書強調,這次要讓所有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都當選,只要台中8席都贏,2020台灣就會贏,也代表進步改革的力量能繼續向前,我們會用最好的政績,努力帶領台灣繼續向前行!

何欣純表示,擔任立委以來,用心在教育、兒少、產業經濟、民生等議題,提出許多相關修法都已路續上路。對於地方的需求也相當了解,屯區這些年來穩定發展,許多產業界的隱形冠軍都來自於這裡,身為屯區的女兒她感到與有榮焉。

蔡其昌表示,面對中國長年威脅,今年更面臨反送中、一國兩制,香港更像個戰場,顧台灣是重要議題,這是台灣人重要的選擇,顧台灣成為我們台中八位候選人最重要的訴求,把自由民主維持下去,無法接受中國連維尼小熊也不能查詢,這場選舉要捍衛台灣自由民主,把台灣顧好。

洪慈庸認為,台灣一直受到中國打壓,選舉也一直遭遇滲透,從國民黨這次提出的不分區名單便可知,中國如今已經派任代表其利益的候選人準備進入國會,台灣沒有分裂的本錢,抗中勢力應團結。

陳柏惟則表示,這一次的選舉像是在跑馬拉松,但是他的對手卻騎上摩托車,讓他看不到人。並且,長期以來他所面對的對手都來自同一家族,使年輕人有志難伸,因此,陳柏惟強調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新的選擇。

莊競程指出,這場選戰非常重要,是台灣是否能夠守住民主自由的選戰,從前靠著許多先進的革命,才能讓我們能夠自由選舉。如果讓我們的下一代卻又再度需要革命,我們絕對不能讓這種情況發生,希望大家用選票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投給民進黨以及台中市的8位民進黨的候選人。

翁美春說,這段時間她走遍山城,聽到選民的需求,她會是個最接地氣的民代,「江啟臣做不到的,讓翁美春來做。」

洪慈庸爸爸今天也陪同女兒到現場登記。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