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are高雄公民割草行動以及台灣基進「3大罷韓團體」聯合發起「1221 Wecare台灣大遊行」,邀請各方罷韓人士前來高雄,預計號召10萬人上街。有報導指,韓競辦將在同日發起「挺韓大遊行」,雙方可能正面交鋒。Wecare台灣大遊行主辦方今(20)日表示,任何韓粉製造的衝突和危險,韓國瑜應當負起責任。

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醫師指出,去年七月,韓國瑜聲望正高的時候,韓市府用觀光節的名義,號召他的支持者來高雄造勢,造成種種亂象。韓曾得到高雄過,他用高雄來造勢,當成跳板,然後去競選總統、放棄高雄。

李醫師說,現在,韓要扭轉頹勢,還把高雄當做最後一塊墊腳石,「當作你的私人競技場?」高雄的罷免活動,是四面八方的民眾自發的「民主運動」,跟韓輔選團隊號召的「選舉造勢」,根本天差地別,李醫師向韓喊話,「你休想把我們和你混為一談」,也拜託韓「饒過高雄吧!」

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醫師。圖: Wecare台灣大遊行主辦三單位/提供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我們對挺韓遊行一事感到非常的羨慕,因為我們只不過是想要行使公民的權利,辦這個罷韓遊行,我們的過程當中就一波三折,沒有想到韓國瑜想辦什麼就辦什麼。」

張博洋指出,韓國瑜回高雄辦遊行,可能代表他認為總統已經無望。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活動總監潘恆旭曾在電台廣播提到,很多高雄市民因韓國瑜「落跑參選」感到不滿,但是卻沒有意識到,韓去選總統,才是對高雄真正有幫助的事情。張博洋對此回應,真正對高雄有幫助的事情,就是罷免韓國瑜,並誠摯邀請高雄市民參加1221的遊行。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圖: Wecare台灣大遊行主辦三單位/提供

Wecare罷韓30發起人尹立則認為,1221wecare大遊行,是民間發起、被阻撓多次申請,才取得的合法路權遊行。韓已是總統候選人,故意選在當日發起「挺韓政治遊行」。尹立警告韓國瑜,任何韓粉製造的衝突危險,韓國瑜都要承擔起基本的政治責任。

尹立說明,罷韓行動為市民發起,無關政黨,與韓國瑜落跑市長背棄誠信的個人政治選舉完全不同;韓如果執意當日挺韓遊行,將是「公民權的團結與伸張」,「對決政客的無恥與爭扎」。

由於實在想不出挺韓正當性,尹立還嗆,建議比照wecare大遊行十大隊,設置以下挺韓十大隊,像是挺韓說謊隊、挺韓炒房隊、挺韓閨蜜隊、情色隊、唬爛隊、善後隊、喝酒隊、抄襲隊、落跑隊、發財隊等。

他還透露,現在3大罷韓團體已經整合,他們將在韓國瑜就職週年隔日,已就是12月26日,依法向中選會遞出第一階段三萬人連署的罷免提議,正式展開罷免市長法定程序,罷韓團體呼籲,中選會應嚴格監督高雄選委會依法執行。

Wecare罷韓30發起人尹立。圖:Wecare台灣大遊行主辦三單位/提供

前81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表示,基本上罷韓遊行是一件喜事,對於罷韓民眾來說是一個情緒宣洩的出口。希望韓可以約束好他的支持者,不要到場鬧事,倘若發生意外,盼韓能追究到底。

陳冠榮說,我們歡迎來參與的每一個人,但不歡迎刻意來鬧場的民眾。

前81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圖:Wecare台灣大遊行主辦三單位/提供

「3大罷韓團體」Wecare高雄、公民割草行動,以及台灣基進聯合發起「1221 Wecare台灣大遊行」;有媒體指,韓辦也會在同日發起「挺韓大遊行」。   圖: Wecare台灣大遊行主辦三單位/提供

「3大罷韓團體」今(20)日回應「挺韓大遊行」,並提醒韓國瑜,任何韓粉製造的衝突、危險,韓都應負起責任。   圖: Wecare台灣大遊行主辦三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