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畜產公司前總經理楊嘉仁今天 (20日) 被週刊爆出,被派去掃廁所,疑似遭職場霸凌,對此,現任北畜總經理姚量議表示,楊嘉仁並非被派去掃廁所,而是因清潔人手暫時不足,因此才由同仁共同分配輪流做清潔工作。

北畜公司回應,由於公司的清潔員工安排臨時不足,因此環境清潔產生人力短缺問題,而場區環境問題需要每日維持清潔,因此總經理指示請辦公室同仁11位支援環境打掃、油漆牆面等工作,並非如同新聞所述,僅有要求前總經理楊嘉仁一個人進行清潔工作,而清掃廁所的工作,也是由公司員工自行協調分配的。

現任總經理姚量議進一步表示,他自己也是出身雞農,掃地、摸雞屎、抓雞、撿死雞這些工作對他而言,並沒有身分貴賤之別,因此,當知道有清潔人員不足的問題時,他也決定馬上投入清潔工作,拿起竹掃把清理雞屎、徒手抓出排水溝的糞泥與垃圾,因為公司的營運是所有同仁必須共同努力的責任。

同時姚量議也強調,對於逼前總經理掃廁所一事,他未曾下令要求楊嘉仁掃廁所。

姚量議表示,掃地、摸雞屎、抓雞、撿死雞這些工作對他而言,並沒有身分貴賤之別。   圖:翻攝自姚量議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