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繼日前表達韓國政顧問團對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的不滿,揚言總統選舉將與政黨票切割後,雖韓親自救火,稱張善政對黨政運作不熟悉。但張善政今(20日)再度於臉書開砲稱,看完各黨提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後,他對明年的國民黨的選情,是更為憂心了,「畢竟(國民黨)這張名單我們真的無法昧著良心替它背書」。

張善政臉書表示,「是因為年輕人不支持韓國瑜嗎,不是!、「是因為我們的政策不夠吸引嗎,不是!」,是因為太多人對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失望了,雖然名單裡有強棒,不過整體名單不夠多元代表性,甚至還會讓區域立委的選舉更為艱難。

張善政表示,明年是最詭譎多變的一場總統大選,從我自己想選,到擔任國政顧問團總召,最後搭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成為副總統候選人,這一路的身份轉變,他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明年不能再讓總統蔡英文連任,因為那「只是爽到她和民進黨,但痛苦到我們全中華民國人民。」

張善政指控,這3年蔡英文與民進黨政府,拿盡所有的好處和利益,卻讓台灣面對國際排擠和經濟衰退,且蔡政府行政失能、執政失敗也就罷了,民進黨在立法院一樣表現糟糕,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現在民進黨在立法院過半,卻絲毫不能反映民意,只會閉者眼睛順從黨意,通過一例一修、成立黑機關的許多惡法。」

張善政因此呼籲,雖然大家對(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失望,但請堅定的相信韓國瑜和他,總統票務必要投給他們,區域立委票投給國民黨,但政黨票就隨心而去(畢竟這張名單他們真的無法昧著良心替它背書),因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說,如果國民黨明年只有50幾席,將爭取與親民黨、台灣民眾黨等「泛藍」其他政黨結盟,取得過半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