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政黨不分區名單紛紛出爐,外界對於小黨的名單評價多高過國民兩黨。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20)日出席中常會前訪表示,小黨當然較有空間,他也只能羨慕。

卓榮泰說,新興政黨當然更有空間努力做出更理想性的名單,這個他個人要給他們肯定,「甚至我也只能羨慕」,因為在執政黨團隊裡面,有戰略性考量、現實戰略性的部署,「所以我們要兼顧更多政策層面,我們必須要現有的人選、現有的政策重點方向當中去先做思考。」

卓榮泰說,當然社會上比要能接受的一些亮點名單,民進黨也盡量尋求,「但是我們的空間確實是有限,不過,我們已經盡到最大的努力了。」

卓榮泰說,這個問題同時還是要檢討一下國民黨,這個政黨名單確實成為社會上現在討論的重點。也是大家很不能接受的一個重點。當社會這麼多非難、責難時,它還是堅決的維持這個名單,他是覺得很難想像。

對於吳敦義昨日說,若客觀環境讓國民黨遭遇挫折,「不能獨責於張三、李四」,ˋ卓榮泰酸說,「那就請他責怪我,我會大膽的承受。因為,這個就是我們跟社會要負責任的態度。我希望選戰後期,大家能夠冷靜思考,如何將不分區政黨票讓它每一張票都發生效果,這個是每個選民最後可以思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