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立委選舉登記開跑,今(20日)為第三天,民眾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蔡宜芳不畏低溫,身穿運動內衣,搭配薄外套赴北市選委會進行登記,還特別找了打扮成超人特攻隊的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汪志冰一同合影。

蔡宜芳表示,選在20日上午10時11分登記,20日代表著「2020」,原本希望在下午1時11分登記,代表投票日,但提早到10時11分是希望有「逆轉勝」的機會。

對於選擇穿運動衣,蔡宜芳說,「運動是讓世界看到我們的一種方式」,大家要身體健康多運動,運動應該是全民參與,自己有健身習慣,鼓勵大家也養成健身習慣,今天穿運動服,也代表選戰開始起跑了。    

蔡宜芳也提及重陽敬老金政策,害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民調掉了不少,但他們在思考,全台應該要發一起發、要收一起收,由中央決定,而不是讓地方政府變成買票的政策,她提到,北市府希望長輩能出去走走,這不會造成地方財政問題,應由中央爭取。

同黨籍的立委參選人張幸松也選在今天登記,蔡宜芳和張幸松兩人也一同合影,隨後,蔡宜芳也找了打扮成超人特攻隊的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汪志冰一同合影,而上午汪志冰遇到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志偉,由於兩人過去同為士林北投區議員,見面後互相打氣、鼓勵,何志偉更表示,自己第一次參選時還是新人,到了拜票場合,很少人會讓新人上台講話,但汪志冰卻在台下替他拉票,揪感心,雖然所屬政黨不同,但現場展現和諧、輕鬆的氣氛。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志偉登記巧遇國民黨汪志冰,兩人放下藍綠恩怨,互相鼓勵打氣。   圖:周煊惠 /攝

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宜芳。   圖:周煊惠 /攝

民眾黨立委參選人張幸松和蔡怡芳。   圖:翻攝張幸松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