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搶攻2020國會席次,時代力量將目標鎖定在爭取政黨票,這一、兩個月來近日積極尋覓不分立委人選,時代力量今天(12日)召開決策會議,敲板不分區名單,前四名不分區排名分別為長期致力於環保運動的陳椒華、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王婉諭(小燈泡媽媽)、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

距離2020年大選剩下2個月,各政黨積極爭取立法院席次,在這次小黨林立情況下,不分區立委廝殺情況尤其激烈,為延續國會第三大黨勢力,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喊出政黨票破百萬、不分區立委「坐4望5搶6」目標;黨內則評估,4席內都屬於安全名單。

據悉,時代力量將提名12席不分區立委,在決策會議中決定陳椒華、邱顯智、內湖隨機殺人案受害者「小燈泡」的媽媽王婉諭、黃國昌,分屬前四名,而原本應排第2名的翟本喬,在各方考量下排至第5名,醫生陳永興則排至第8名。

時代力量發言人陳志明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宣布名單,並說明名單以及排序上,主要以議題、性別平衡作為考量,加上候選人的意願。

在女性排序上,陳志明指出,第一名的陳椒華長期關注環保領域,有許多黨公職推薦她;至於小燈泡媽媽,陳提及,主要考量小燈泡媽媽曾經歷傷痛,又在司改國是會議有所表現,而她本身也在教育安全制度上努力,希望讓這名單讓社會關注議題,有理工背景的小燈泡媽媽,也希望能帶給國會新的想法。

不分區名單在決策會議通過後,將交由黨員複決,陳志明也說,明天中午開始進行黨員投票,為期三天。

 

 

 

 

時代力量提名12席不分區立委名單,小燈泡媽媽、黃國昌分列第3、4席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