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專程訪視漢翔公司,瞭解空軍新式高教機研製及F-16戰機構改案等專案執行進度,同時也代表國軍向漢翔公司同仁表達謝忱,給予漢翔公司很大勉勵,期盼完成「國機國造」重要任務。

據《軍聞社》報導,嚴德發部長此行前往漢翔公司沙鹿廠的目的,是要瞭解漢翔公司的兩項重要專案的執行情況,並與漢翔、軍備局、空軍等單位的高階幹部,和美國原廠代表深入研討,透過合作使F-16戰機、新式高教機能夠如期如質完成進度,投入捍衛領空的行列。

F-16戰機構改案方面,目前漢翔現正投入戰機性能提升、結構延壽等項目,並預計在民國112年如期全數完成。此外,由於我國未來將成為亞太地區F-16戰機最大使用國,漢翔公司也積極向美國原廠爭取成為F-16亞太維修基地,同時希望藉此帶動國內航太產業發展。

報導也指出,具有指標意義的新式高教機,目前正進行各項系統組裝測試,預計在明年6月底首次試飛。對此,嚴部長對漢翔公司致力研發生產的用心與努力給予很大肯定,同時勉勵漢翔持續提升零組件自製率,並與中科院等單位密切合作,攜手完成「國機國造」重要任務,樹立國防建軍里程碑。

國防部長嚴德發訪視漢翔公司,瞭解空軍新式高教機研製及F-16戰機構改案等專案執行進度。   圖:軍聞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