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以「大家以後都學叛變」形容「蔡賴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20)日反擊,「內部的民主程序如果當做叛變的話,那民眾黨以後就會是一言堂,他就會繼續做他的軍機處,繼續學他的毛澤東,這樣不好。」

民進黨今日下午舉行中常會,卓榮泰出席會議前也接受媒體訪問。

柯文哲今日談及國防議題時指出,要實施募兵制,國防費用就要增加,就這麼簡單,那些搞台獨的兒孫都躲在美國、躲在紐西蘭,「都騙子啊!」

對此,卓榮泰說,「這種話毫無根據啊。無法來做評論,因為老是這樣無厘頭的講話,誰能一一對他講的話做回應。」

柯文哲還批評國民黨不分區是「又老又紅」、民進黨則是「派系決定」。對此,卓榮泰說則說,民進黨自古以來在黨內的生態有一定的程序,民眾黨才剛成立,「我希望它以後內部的民主,他不要把它當作叛變。他曾講過這樣的話。內部的民主程序如果當做叛變的話,那民眾黨以後就會是一言堂,他就會繼續做他的軍機處,繼續學他的毛澤東,這樣不好。」

所謂叛變的講法是,柯文哲18日受訪時,對於蔡賴配一事評論,「我有聽到這樣的聲音,說以後大家就有樣學樣啊」,「因為大家會想說,哇,這樣被你殺一殺,你們這樣殺完以後,現在也是堆滿笑容、假裝笑容接納他,以後大家都叛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