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受國民黨徵召,參選台中市第3選區立委,迎戰現任立委洪慈庸。楊瓊瓔今(20)日上傳一支競選影片,暗指對手洪慈庸只有在選舉時才出現;洪慈庸不甘示弱地列出她3年來爭取的建設,更嗆「這些建設是你過去1、20年不願意做也做不到的事情。」也質疑楊「不請辭、不請假」帶職參選

楊瓊瓔今早正式登記參選立委,並透過臉書發表一支片長約4分的影片,影片開頭民眾紛紛表示,只有在選舉時才看到洪慈庸,更指在「酒席」、「餐會」上才看的到洪,平時都不見人影。

楊瓊瓔在文章指出,接下來的52天,她即將要面對執政黨「全力攻擊」,總統、行政院副院長、部長和綠營各縣市長及立委們,周周都來台中為我的對手拉抬選情,民進黨也傾各派系所擁有的行政資源,全力護航。不過她說,「再多的大咖天王、派系頭人我都不怕」,她相信,有鄉親會做她最堅強的後盾。

她強調,「立委的職責就是監督執政、如何讓台灣的經濟更繁榮,並讓人民過上幸福安定的生活。」不過楊瓊瓔也被質疑,在「上班時間」發表競選廣告,帶職參選的行為,超越了目前正在請假跑總統行程的高雄市長韓國瑜。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今(20)日正式登記參選立委,被指「不請假兼跑選舉」。圖:翻攝自綠色執政品質保證臉書

洪慈庸反擊,「楊瓊瓔副市長帶職正式登記參選立委,不辭職不請假,領國家薪水,說忙公務,但今早第一件事,就是發影片抹黑我。」她指出,楊瓊瓔用一整支CF表達「洪慈庸沒做事」,洪表示,「這種手段我不陌生,也不會畏懼。」

她接著說,既然楊副市長要公然用抹黑的方式選舉,自己也不必客氣,請楊副市長誠懇面對,洪慈庸團隊過去3年多所爭取的建設,就是你過去1、20年不願意做也做不到的事情。洪慈庸爭取到的建設包含,后里醫院及長照機構、神岡第一所完全中學「神岡高工」、處理大雅交流道塞車問題等,此外,她擔任立委期間,5度獲評優秀立委,楊瓊瓔卻是「待觀察立委」。

洪慈庸表示,她確實有不服務的項目,她不包工程、不喬利益、不抽油水,非法的事情她不服務,「但地方有需要、我可以做的,我和我的團隊從來都是盡全力做到。」

洪慈庸向楊喊話,「這不是你花錢拍一支CF、花4年時間散耳語說洪慈庸不做事,就可以抹煞。」並批評這種選舉方式,是國民黨的風格,但不會是人民的選擇。「讓洪慈庸再一次當選,就是要證明國民黨的選擇是錯誤的。」

楊瓊瓔則回應,自從擔任副市長以來,就不斷被綠營抹黑,自己早已習慣。至於臉書運作,則是新媒體與預設偏好,熟悉臉書楊上班發文,預設時間點。

針對「爽領副市長薪水32萬元」的指控,楊瓊瓔澄清,其實真正入帳戶只有15萬多元,這可以查證。另外,洪陣營一再抹黑,顯示選情告急。

洪慈庸遭楊指「平常不見人影」,她隨即反擊,自己在立委任內爭取到不少建設,還5度獲評優秀立委。   圖:翻攝自洪慈庸臉書

楊瓊瓔今(20)日上傳競選影片,片頭民眾指只有在選舉時才看得到洪慈庸。   圖:翻攝自楊瓊瓔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