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上週正式上線的影音串流服務Disney+」,一啟用就累積了破千萬用戶,開局相當成功。不過,繼系統出現Bug、服務器被迫不及待上線收看的用戶們塞爆等狀況後,又發生了更令人尷尬的事。上千用戶的帳號遭駭客偷走,讓許多付費卻無法收看的用戶們欲哭無淚。

據《BBC》和《ZDNet》報導,許多用戶在Twitter和Reddit抱怨,自己的帳號遭不明人士接管,並踢除了自己綁定的裝置再更改密碼,成功偷走了該帳戶的使用權。

雖然駭客究竟是透過其他網站或釣魚工具取得了用戶的密碼,進而拿到帳號,還是感染、入侵了 Disney+的登入流程,仍無法確定,但在Disney+上線後的短短幾個小時,就已經有用戶帳號在駭客論壇裡公開出售。

據網路顯示,目前待售的用戶帳號已經累積到數千筆,每個帳號的價格約3美元起跳,也有的喊價到11 美元,比Disney+的官方定價還高。不過,大多數情況是直接作為「戰利品」,免費和其他駭客共享,因為Disney +共允許 4 台裝置登入使用。

儘管Disney+最新的情況仍未明朗,官方也尚未針對此事提出說明或補救辦法,但許多狀況都顯示,用戶應避免在使用重要的App或帳號服務時,使用同樣的密碼或電子郵件,或至少應開啟兩步驟驗證,避免當其中一項服務的帳號密碼組合外洩時,其他所有的重要帳戶都被一次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