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教廷義大利校友會」今晚舉辦成立大會,由校長江漢聲主持,曾獲頒輔大名譽博士的教廷「促進整體人類發展部」部長涂克森(Peter Turkson)樞機主教也親自出席。

成立大會在駐教廷大使李世明官邸舉行,多位旅義輔大校友出席,幾位恰好到義大利參加會議的輔大校友、教職員也應邀參加,包括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大專院校體育總會秘書長曾慶裕,以及教廷聖座平信徒暨家庭與生命部顧問葉佳艷。

江漢聲致詞時表示,輔大在教廷義大利成立的校友會,是輔大在海外成立的第47個校友會,因為輔大是華人世界唯一的天主教大學,此處校友會可說最具特別意義,讓他深感榮幸。

江漢聲特別感謝榮譽校友涂克森樞機主教親自出席,他表示,從1984年起,輔大已陸續授與十位教廷樞機主教、總主教名譽博士,未來仍會持續加強與教廷、全球天主教大學之間的合作。

涂克森致詞時打趣說,他雖然已經在輔大獲頒名譽博士,但他今晚還不能用中文發言,可見他還沒從輔大畢業,他很高興有機會以校友身份出席成立大會,他為台灣的人民與政府祈禱,也祝福所有到異國發展的輔大校友們,不論求學或工作都能滿載而歸。

李世明致詞時則表示,輔大是天主教大學,與教廷關係密切,也與駐教廷使館互動很多,輔大校友會是近年來教廷義大利成立的第一個台灣校友會,他很高興能貢獻一己之力協助舉辦。

輔大教廷義大利校友會今天並選出首任會長蔡慧玲、副會長卓俊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