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無恥至極!當地時間18日清晨5時強攻理工大學後,校長滕錦光表示已獲得港警向校方保證,如果示威者不使用武力,警方也會暫停使用武力,而校方已經收到警方許可,學生可和平地離開校園。但理大學生報編委會上午8時40分許報導,警方再次食言向正在撤離的學生施放催淚彈。

繼強攻中文大學未果後,香港警方17日突襲香港理工大學,爆發6月反送中抗爭以來,最嚴重警民衝突。港警不但恐嚇學生要出動「實彈」還擊,18日清晨還狂喊要重演「六四屠城」;而學生數度以汽油彈擊退港警的裝甲車,誓死與學校共存亡。最新消息傳來,港警速龍小隊由隧道強攻學校,示威者點燃路障,正門已成火海,有部分示威者遭到逮捕,其餘退入校園死守。

據理大學生報編委會在當地時間18日清晨5時41分在臉書報導,港警進行強攻,與示威學生發生衝突,速龍嘗試進入校園範圍,示威者投擲汽油彈阻止速龍繼續推進,正門變成火海,頓成煉獄。期間傳出有學生與醫護被捕,港警將校園團團圍住,一度放話,除了記者確認身分外,其餘人士如果想要離開,都會被逮捕。臉書「行走的故事詩2.0/yanwu》po出1張大批醫護被雙手反綁坐在地上的照片,po文表示「有影像拍到防暴持步槍,恐殺入理大」!

清晨6時18分,理大學生報編委會報導,理大校長滕錦光表示已獲得港警向校方保證,如果示威者不使用武力,警方也會暫停使用武力,而校方已經收到警方許可,學生可和平地離開校園,萬一有學生被捕,滕錦光表示自己會陪同到警署,確保學生的案件得到公平對待,校方將與學生共渡難關,並呼籲在場人士和平離去。

未料,理大學生報編委會上午8時40分許報導,港警再次食言,8時32分向正在撤離的學生施放催淚彈,學生在A Core撤離時,警方並未讓學生和平離開校園,反而在漆咸道南與柯士甸道交界,向正在撤離的學生施放多枚催淚彈。

稍早之前,港媒報導,香港理大校園內目前約有包括學生與美國牧師等百餘人留守,警方市民發生口角時,鎮暴警察一度狂喊「去Poly劏曱甴」、「六四重演」,狂妄言論更惹起民眾不滿。之後,香港警司劉肇邦深夜在「香港警察」臉書上警告,要求理大的抗爭者勿再使用汽油彈、弓箭等「致命武器」攻擊警員,否則警方會使用實彈還擊。

香港理工大學18日清晨遭到港警速龍小隊強攻,示威者以汽油彈還擊,校門變成火海,傳出有多人被捕。   圖:翻攝自理大學生報編委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