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前天公布,引起社會強烈反彈,不僅藍營青壯派靜坐夜諫,連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都出面喊話,建議吳敦義退出不分區。未獲得名的國民黨現任不分區立委許毓仁今天(15日)受訪時強調,他個人是否在名單內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社會要進步、國家要進步、政黨政治要進步,若名單不調整的話,恐怕會像跳下去懸崖,沒有帶降落傘。

針對不分區之亂,國民黨今下午召開臨時中常會,調整不分區名單。許毓仁受訪時喊話,希望黨中央能有調整空間,也不要放棄最後急救機會,前幾天公布的名單,無法說服選民、社會大眾、更無法說服年輕世代,期盼國民黨丟出的是一份漂亮名單、可以說服社會,國民黨已經準備好重新執政。

針對黨主席吳敦義排序將移到第14名,許毓仁也說,主席要有骨氣,做出破釜沉舟決定,如果能在不分區內有個象徵性帶動作用,而非在乎個人位置,才可能翻轉。

許毓仁強調,若加開中常會後,出來的名單只是調動順序,沒有處理爭議人物,恐無法取信社會大眾;他提及,社會中對幾名人選有所批判,包含邱毅、吳斯懷等人,若要說服中間選民,就不該提名爭議人物,如果無法告訴選民「為什麼」要投國進黨,那就是拿槍射自己腳,已經流血還不止血、調整,希望主席能有大智慧。

另外,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也在臉書上喊話,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青壯新創代表,我們支持50歲以下簡榮宗律師以及許毓仁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