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馬拉松式討論,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昨晚終於出爐,原本第一名的原住民代表洪簡廷卉退出,改由社福代表、現任不分區綠委吳玉琴列第一,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列第7名,屏東保留席次則從13提前到11名,由綠委莊瑞雄入列。對於這份名單,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15日)受訪時肯定黨主席卓榮泰的用心,他說,在名單出來後社會非常肯定,「我覺得非常好」。

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名單因「屏東之亂」、游錫堃的排名等問題,一度卡關,蔡英文昨天下午邀各派系到官邸協調,晚間喬定名單。原定第一名的原住民主播洪簡廷卉被踢出名單,由原排定第5名的不分區立委吳玉琴取代;另外,先前爆發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滿游錫堃排到太前面,在溝通後,游反而從第8名變成第7名。

中執會昨晚最終通過名單,第1名為立委吳玉琴、第2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第3名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第4名新住民代表羅美玲、第5名不分區立委邱泰源、第6名不分區立委周春米、第7名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第8名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第9名立委管碧玲、第10名立委莊瑞雄、第11名前新北市議員沈發惠、第12名主播林楚茵、第13名不分區立委施義芳、第14名前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游萬豐。

蘇嘉全今天主持立法院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肯定不分區名單,並稱「我覺得非常好」,肯定卓榮泰的用心;媒體詢問蘇嘉全,有綠委對他沒列入不分區名單感到遺憾,蘇回應,總是要離開戰場時候,他覺得還好,且未來如果民進黨國會可以過半,一定能選出好的院長領導立法院。

至於莊瑞雄被納入不分區,蘇嘉全也說,他覺得都很好,社會對這份名單,大家蠻可以接受,表示卓的領導受到社會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