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昨晚(15日)敲定,「屏東保留人選」從第13順位提前到第10位,而原本爭取連任的屏東第2選區立委莊瑞雄,列入不分區第10,外傳選區將改由綠委蘇震清參選。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發文,「打破屏東貪腐勢力,建請時力推出人選」。

民進黨昨晚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屏東之亂也跟著落幕。莊瑞雄指出,為了替屏東保住立委席次,他願接受不分區立委的安排,並公開呼籲支持者力挺蘇震清參選屏南立委。

對此,黃國昌表示,過去一年以來,他不斷與屏東的貪腐勢力作戰,特別是周典論議長家族,「我非常痛恨這些貪污腐敗、魚肉鄉民的地方惡勢力」,因此,他一直在幕後協助莊瑞雄委員,希望擊敗周典論的女兒周佳琪。

針對莊瑞雄退選,黃國昌直呼驚訝,並呼籲時代力量黨中央,推出不畏地方貪腐派系,有勇氣打貪除黑的優秀人才,站出來向周典論家族宣戰;他說,從周土盛的違法標案,到周碧雲的違法養雞場,在處理這些層出不窮的弊案,他親眼目睹這些貪腐的惡勢力,如何聯手掏空屏東的未來。

黃國昌指出,只要有優秀的人敢站出來,時代力量黨中央也願意提名、甚至徵召,「我願自動請纓擔任競選總幹事。與屏東鄉親一起努力,還給屏東一個乾淨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