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國民黨列名不分區立委第一的前警大教授葉毓蘭,今天(15日)接受資深媒體人羅友志的廣播訪問,親自解釋過去曾譴責港青是「殺紅眼暴徒」一說,強調是「挺法治」,大嗆「不要說你是學生、年輕人,就可以做這些事」。

葉毓蘭表示,今年8月底、9月初她去歐洲在香港轉機,親眼看到觀光客和商務客走在高速公路上,還要出示護照通行,那時港鐵和地鐵都不能通,地鐵站更被人破壞。

葉毓蘭痛批,「他們就是卯起來要擋!」蒙面去做這些事,口罩背後是誰也搞不清,「不要說你是學生、年輕人,就可以做這些事」,因為你影響一般老百姓生活,看到這些年輕人殺紅眼,前兩天甚至意見不同,就把人點火燒起來,她做為一個警政學者,一定要挺警察、挺法治。

葉毓蘭提及,網路上對她有很多攻擊,台灣基進提名的成令方指責她冷血,但警察執法是維持法治。至於被抹紅這件事,她沒拿過中共一毛錢,20年來進入中國交換名片,名片上都印有中華民國國旗。

葉毓蘭指出,「我是挺各國警察、挺法治,因為警察是超乎政治不分藍綠,只有一個敵人就是犯罪、罪犯」。希望香港警察振作,拿出專業,不要迎合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