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今(14)日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其中第12名三立電視主播林楚茵被形容為三立電視台林崑海的指定席,對此,黨主席卓榮泰表示,不會因為某人的推薦就對其資格予以漠視, 「與其往以前看,我們希望能往後看」,民進黨不容許他們民意代表用個人的力量去左右媒體或受媒體左右,也希望未來他們能通過這樣的檢驗。

卓榮泰今晚主持中執會後記者會。對於媒體質疑,為什麼這次名單裡有媒體大亨的指定席第12名林楚茵,連中天的董事長蔡衍明都沒有指定國民黨的中常委,以後民進黨如何質疑中天呢?卓榮泰則說,「我們不會因為是某一個人推薦、引見,而對被提名人的條件資格就予以漠視,我們期待的他未來在其專業領域上面能夠發揮他的專長。所以,與其往以前看,我們希望能往後看。」

卓榮泰說,「民進黨要求的是一個言論的空間、自由的言論,我們不會用黨的力量,或許我們也不容許我們民意代表用個人的力量去左右媒體或受媒體左右,這一點大家倒是不必懷疑。我希望大家共同來檢視、共同的來監督,我希望黨及每一個個人,包括你剛剛指出未來我們的立法委員,都能夠面對這樣的監督,通過這樣的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