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審查,今(14)日歷經馬拉松會議,甚至下午4時還移師總統官邸討論,總算於晚間8時許敲定,經過中執會審查通過。

原本列為不分區提名委員會首席名單的的原住民主播洪簡廷卉,被移出整個名單;改由社福立委吳玉琴領銜。其次為綠盟副秘書長洪申翰、社民黨創黨召集人范雲、南投新住民縣議員羅美玲、現任立委邱泰源、立委周春米,分別佔26名。

政治組的第一名游錫堃原本排列第8名,名次往前進了一名,成為第7。第8名黨團總召柯建銘、第9名立委管碧玲,而原本第13名的屏東保留席,則往前挪改到10名,由原本計畫參選第二選區的莊瑞雄接任。

11名則是新系的前新北縣議員沈發惠、第12名則是海國會推薦的三立政論節目主持人林楚茵、第13名則是把原本排在第15名的施義芳往前挪、第14名則是南非台商、前世界台商總會總會長游萬豐。

15名則是長老教會總會推薦的牧師歐蜜偉浪(原本排在第24名)、第16名桃園縣民政局長湯蕙禛、第17名則是被移出安全名單的立委陳靜敏。

18名是會計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奕睿、第19名則是前雲林縣麥寮鄉長許忠富、第20名是前台北市律師公會理事長張菊芳、第21名是中正大學社福系教授呂建德、第22名是兒童閱讀推廣老師陳培瑜、第23名是前台北市議員顏聖冠。

24名是礁溪鄉農會績優總幹事李淑芬、第25名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會柯富揚、第26名是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第27名台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執行長林愛龍、第28名前台灣勞工陣線理事長董建宏、第29名前台聯立委、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第30名永社理事、律師黃帝穎。

31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執行長趙心瑜、第32名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理事長蔣念祖、第33名台灣新住民人權協會楊聰榮、第34名民進黨新聞部主任楊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