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原訂明(15)日召開記者會公布不分區名單,但在做最後名單討論時,仍然喬不攏,晚間10時突然發布訊息,取消記者會。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表示,希望可以排出更符合期待的名單,雖然大致底定,但仍在排序上有特別考量,坦言前五名可能會有異動。

民眾黨原本預告明日上午10時半於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公佈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選舉的全國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採訪通知也於晚間7時發給媒體。據了解,原本的不分區名單,包括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中山大學經濟學系教授張其祿、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世界台商總會青商會秘書長邱臣遠、市府顧問蔡壁如、建築師兼創業家楊博宇、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祕書長陳琬惠以及「獨掌青農」、翔琪檸檬茶創辦人詹翔欽等人。

不過,民眾黨晚間召開會議後,仍然喬不攏最終排序,臨時又宣布明天記者會取消。發言人林珍羽受訪說,名單攸關台灣國會的新契機,慎重起見,希望可以提出更符合期待的名單,坦言目前正在大風吹中,希望之後可以提供更完整的名次。

林珍羽透露,名單大致底定,但是在排序上有特別考量,因為這次名單有18位不分區是海選進來,排序上有大調動,呈現上有一定考量,希望不要草草提出。

林珍羽也坦言,可能前5名會有異動,應該明天最後一次中央委員會議後,會有更完整名單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