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雙11」發動「大三罷」以來,警民衝突愈趨嚴重。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天(12日)在個人微博發文,稱「勇武派暴徒」不斷升級暴力,「國家直接出手將是必然的」。

胡錫進下午在微博發出1055字長文,指連日來,香港的「勇武派」暴徒不斷升級暴力,他們顯然想製造黑色恐怖,將愛國愛港的市民們嚇倒,讓建制派政治人物不敢出聲。

胡錫進將「勇武派」形容成「秋後的螞蚱」,說他們面臨著時令給予他們的絕望。胡錫進大嗆,香港是什麼地方?它是中國的一角。暴徒們肆虐的地方離深圳武警部隊的最近駐地大概就幾十分鐘車程吧,離解放軍駐港部隊更是近在咫尺。

胡不改「文宣」的本色、習性,解釋:「一國兩制」是什麼?它的核心要義是維護香港的和平與繁榮,基本法對國家通過直接干預來確保這一目標是開放的,一切都要實事求是,國家不會有一刻忘記這一責任。

胡說,香港治理首先要由港人來實現,國家對此給予了高度授權。國家一直相信特區的局勢在現有的治理格局下不會完全失控,如果暴徒們狂妄地升級挑戰,導致更為嚴重、普遍的失序和人道主義災難,「國家直接出手將是必然的」。並強調「這當中不會有懸念」。

胡錫進12日在個人微博發文,稱「勇武派暴徒」不斷升級暴力,「國家直接出手將是必然的」。   圖:翻攝胡錫進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