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證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已向他當面建議過不分區立委的人選後。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11日)接受專訪時爆料,韓有推薦一位「簡」律師。據了解,「簡」律師就是被視為「連家軍」,且曾參加國民黨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初選,但敗給李永萍的新創圈資深律師簡榮宗。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上周舉辦「英雄宴」,雖本意是替韓國瑜拉抬選情,事後卻傳出,連戰的用意是要替連勝文鋪路,爭取下一屆國民黨黨主席寶座。但連勝文今否認稱,提出此說法的人,目的就是要模糊焦點,且證明這個人的頭腦、邏輯不太好,他認為提出此說法的綠營名嘴只是見縫插針。

連勝文表示,如果對國民黨內的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有意見,就表示要搶黨主席,「那我就應該表示支持吳主席擔任不分區名單第一名」,這種作法才將陷其於不義,或在關鍵時刻保持沉默,不得已需面對媒體時才講官話「高來高去」,連還反問「這種不就是典型政客的做法」?

對於吳敦義列入不分區名單一事,連勝文表示,如果今天是別人提名吳敦義「我覺得是好棋」,但問題在於,不分區提名權是吳敦義自己擁有的,才會產生不同意見。連也說,吳敦義若擔任不分區立委,他不覺得是個問題」,只是名單能否給民眾耳目一新?或能展現破釜沉舟的決心,如此才能獲得支持。

另就韓國瑜有沒有向吳敦義推薦不分區人選?連勝文稱,韓國瑜有向吳敦義一位青創業蠻有名氣的簡律師。除此之外,傳出國民黨台南黨部主委謝龍介,也是韓營力推的不分區立委人選。

而韓國瑜副手仍舊由張善政出任一事。連勝文稱,加分與否要看這個人能不能發揮,他認為韓國瑜的有個優點:尊重專業、充分授權、不懂不會裝懂,很多人做到總統位置後,不尊重專業,呈現剛愎自用,「蔡政府一例一休不就是這樣弄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