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三十多歲的知名家族企業接班人,長期受到早洩問題所苦,因為不想讓老婆覺得自己是快槍俠,一週至少兩到三次的「DIY」,寧可自慰也不做愛,讓夫妻關係降到冰點,甚至一度深陷離婚危機,直到後來才終於鼓起勇氣,跟太太一起尋求醫師協助。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張宏江表示,早洩是男性最常見的性功能問題,而且常常和勃起功能障礙有共病(同時發生)的現象,甚至有調查發現,每五位女性中,就有一位曾因性伴侶早洩而分手,但大多數的男性都不敢面對早洩問題,及早治療。

張宏江提到,許多男性因為誤以為早洩會隨時間緩解,或不知道該如何啟齒等因素,不願意前往醫院就診,甚至多數人會透過上網搜尋偏方,這樣不但不能改善症狀甚至還有傷身的風險,呼籲民眾應該接受正規的藥物治療,有近8成的患者經過治療後,性生活滿意度提升,更有機會改善兩性關係。

針對一般常見的早洩治療,張宏江提到,最有效的就是藥物治療,透過控制患者腦部的血清素濃度,可以有效拉長,在陰道內射精的前驅時間(從插入到射精),另外也會透過行為療法像是改變性行為方式,以及心理治療等,來改善早洩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