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今天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擬創設兩岸決策諮詢機制。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兩岸小組召集人趙建民表示,國內藍綠就兩岸政策欠缺共識,曾建議應建構對話機制,但對於媒體報導創設兩岸決策諮詢機制,「從來沒有此討論」。

聯合新聞網報導,韓國瑜兩岸與國防政策近日將出爐,兩岸議題方面,國政顧問團建議韓國瑜當選後仿前總統李登輝時代「國家統一委員會」的定位,在總統府層級設立兩岸政策決策諮詢機制,除作為朝野對話平台,也提供民間參與,希望讓兩岸諸多功能性和民生議題不要受到政治扭曲。

趙建民下午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回應,國內現階段藍綠兩黨,就兩岸政策相當欠缺共識,因此建議未來一定要建置朝野對話的機構,並主張在選前就與總統蔡英文進行政策辯論,因為不只是兩岸對話很重要,朝野對話也相當重要。

但趙建民也說,雖然主張建置朝野對話的機構,但並非要成立例如報載類似「國家統一委員會」的機構,「兩岸小組從來沒有此討論,也沒有要成立類似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