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今(7日)質詢爆料,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午時在市府內面試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人選,批柯黨政不分。柯答詢強調,自己是特別選中午休息時間,但汪仍質疑利用市府資源,柯文哲也反嗆,「我在這裡講,我還是全台灣最公私分明的」、「我絕對比你們國民黨分得清楚,這我敢講」。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汪志冰質詢時爆,聽說柯文哲今天在市府面試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柯回應承認此事,但稱自己特別選中午休息時間。不過,汪志冰砲轟,怎麼可以在市政府這樣做,「你北市府是台灣民眾黨的嗎?」

柯文哲強調,自己有讓其他案子都出去,還怕有問題,利用非上班時間。汪志冰批評,柯文哲今天是個黨主席兼台北市政府市長,成立政黨前就非常清楚,並詢問副市長黃珊珊是否在旁邊?柯答詢表示,黃珊珊是另外案件來找他的。

黃珊珊說,今天中午她沒在市長旁邊,是之後去報告其他事情,並不知道這樣的狀況。

柯文哲重申,自己是利用吃便當時間邀集不分區人選,但仍遭議員砲轟濫用市府資源,柯聽聞後,反嗆「你若這樣講,好啊!那以後大家用同樣標準」。黃珊珊則幫忙解釋,若沒在市府內執行黨務,應該不算是黨政不分,但她並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形式,她不在現場,「我同黨的同事也會來拜訪我啊,那這算不算黨務?」

汪志冰聽聞後,怒批真的大開眼界,並酸黃珊珊「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柯文哲則直言,「我在這裡講,我還是全台灣最公私分明的」,讓汪志冰轟是在比爛?每次標榜自己有多高的道德標準,卻根本做不到。柯酸,「我絕對比你們國民黨分得清楚,這我敢講」,並稱「沒關係,以後會照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