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今(7)日舉行畢業典禮,受到「反送中」風波影響,除有畢業生一早就發起遊行外,稍早還發生有內地生持刀指向遊行畢業生的突發狀況。由於整場畢業典禮狀況不斷,中大校方於早上11點宣布「因有特別情況」,疑似有中國學生突然一邊唱中國國歌、一邊持刀指向遊行學生,而提早結束典禮。

近來香港多所大學先後舉行畢業典禮,受到反送中運動影響,不少學生藉畢業典禮場合持續表達訴求、聲援被捕人士。香港中文大學今天舉行畢業典禮,一早便有一批畢業生發起校內遊行,路線由港鐵大學站出發至校內烽火台。遊行期間學生拉起「中大人不割蓆」、「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布條,並戴上黑色口罩或「V怪客」面具,聲援在示威活動中被捕的同學。

近來反送中風波延燒至香港校園中,昨天香港科技大學才發生內地生遭毆打的情況,今日稍早在中大畢業生遊行期間,則疑似有中國學生突然一邊唱中國國歌、一邊持刀指向遊行學生,該名持刀人士隨後由校內保安帶離。

接著在畢業典禮現場,畢業生在播放中國國歌時,集體背向典禮舞台,並高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以及「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等口號。中大校長段崇智致詞時表示,歡迎大家出席畢業禮,今天本來應該是愉快的場合,但留意到部分學生有不尊重及惡意行為,他代表中大對此表示遺憾。

隨後在早上11點,中大校方指出「因有特別情況」而提早結束畢業典禮,根據典禮流程尚有教授就職儀式以及部分獎項頒發未進行。

 

香港中文大學今天舉行畢業典禮,一早便有一批畢業生發起校內遊行。   圖 : 翻攝自中大校園電台臉書

稍早在中大畢業生遊行期間,則疑似有中國內地生突然一邊唱中國國歌、一邊持刀指向遊行學生。   圖 : 翻攝自中大校園電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