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人工智慧AI技術大增,除了醫療、大數據等普遍的應用外,AI也時常用在於物流產業。全球技術大廠NVIDIA昨(5日)宣布,目前正和美國郵政署(USPS)共同開發AI技術,未來包裹處理速度可望提升10倍。

NVIDIA官方表示,該公司團隊與USPS已合作數個月,共同開發AI模型,以協助USPS更快速且有效率地讀取包裹的地址標籤。該AI系統使用NVIDIA的高效能伺服器,並運用深度學習軟體訓練AI演算法。

NVIDIA指出,訓練好的AI模型會部署在200家全美郵局據點的NVIDIA EGX邊緣運算系統,以加速包裹、郵件的資料處理程序。

美國郵政署(USPS)每年需遞送約60億個包裹,一旦新AI系統啟動,將能有大幅加速物流處理速度及精確度。新系統預計將於今年開始部署、測試,並於2020年春季全面運行。

USPS近幾年試圖運用科技技術提升物流效率,今年稍早曾與聖地牙哥自駕卡車公司TuSimple簽訂為期兩週的試駕合約,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和德州達拉斯的配送中心之間往返5趟行程,進行郵件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