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Microsoft)近期舉行微軟ignite 2019大會,宣布多項重大更新,除了將推出雲端量子運算服務Azure Quantum外,還發表一款全新行動版「Office」App,將整合Word、Excel及PowerPoint等3大軟體到單一App中,功能相當吸睛。

微軟官方表示,不同於現今的Office功能,行動版Office將唯一支援智慧拍照,用戶拍下的照片將自動轉換成文字、表格及圖表等,也能直接把圖片掃描成PDF檔案,用戶將不必再下載恐含有惡意程式的文件掃瞄App。

此外,Office App允許用戶直接在PDF檔案上簽名,並整合3大常用文書軟體,讓使用者無需切換應用程式,盼提升用戶的行動體驗,同時也減少軟體占用裝置的儲存空間。

微軟表示,即日起已開放用戶免費下載和測試Office App,以蒐集用戶意見進行調整。iOS版用戶須前往TestFlight上訂閱使用,但由於iOS版本已達10000用戶下載數量上限,因此目前只有Android版本可供下載。

Office App將支援智慧拍照,用戶拍下的照片將自動轉換成文字、表格及圖表等,也能直接把圖片掃描成PDF檔案。   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Office App將支援智慧拍照,用戶拍下的照片將自動轉換成Excel表格及圖表等。   圖:翻攝自微軟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