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府顧問蔡壁如電台節目表示,「感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會幫台北市長柯文哲2024,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日酸說,「蔡顧問的說法有時候真的蠻焦慮的,焦慮到她每天都很認真的在感受。」「但是我覺得感覺的事情真的很難拿捏,你這樣感覺不代表別人這樣感覺」。

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今29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表示,柯文哲會把第二任市長任期做完,「現在應該會佈局2024」,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說2024願意來幫忙。媒體記者事後追問,所以郭台銘的意思是不選2024了嗎?蔡則說,「對,這是我之前感受到的是這樣」。

蔡壁如也透露郭柯會說,因為119日在土城原先有辦感恩會,但現在好像會改成「郭家軍」新北立委參選人李縉穎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柯文哲也會出席,兩人就會見面。

對此,蔡沁瑜今日出席台灣維新黨記者會時表示,柯文哲選2018年曾說,「我2018都還沒選,怎麼有想到2020呢?」她說,「距離2024還很久的時間,我覺得這段時間世事難料,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她沒辦法未卜先知,2024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

對於蔡壁如感受到郭台銘不選2024總統,蔡芯瑜說,「蔡顧問的感受,我們就不多做回應,但原則上,郭台銘在禮拜天的感恩會有提到,『人生70才開始,他現在每天要做的事情就是練身體』。他還跟所有的郭粉講說『後會有期』」。

蔡沁瑜還說,「我覺得蔡顧問其實蠻可愛的,也透露出她很焦慮,現在這個焦慮的氣氛,整個社會都有」,「蔡顧問的說法有時候真的蠻焦慮的,焦慮到她每天都很認真的在感受。」「她與大家每天分享這樣感覺,但是我覺得感覺的事情真的很難拿捏,你這樣感覺不代表別人這樣感覺」。

至於鴻海科技集團工業大數據辦公室主任高虹安是否會成為民眾黨不分區名單,蔡沁瑜說,因為這樣勢必要加入民眾黨,「這也是我們自己內部要做溝通的,要跟我們要推薦的人做溝通,假設說剛剛你們提到的高虹安好了,那我們要跟高虹安提到說,這樣你可能要加入台灣民眾黨,那你會願意嗎?這個人的意願是大於一切的」。

對於出席台灣維新黨記者會,蔡沁瑜表示,台灣維新的的創黨理念就是振興經濟,也希望能超越藍綠,「這其實跟我們一直以來理念相符的。所以上次他們創黨時,我有出席,今天有立委提名大會,我們也特別來關心一下。原則上只要是理念一致、符合我們基本原則的,我們都會列為友黨、友軍。」未來是否需要站台,還需要進行評估。她今天也代表郭台銘來表達祝賀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