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顧問、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今(29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市長柯文哲是否會拿親民黨的總統大選門票?蔡壁如認為,不是要不要的問題,而是柯覺得要把第二任做完,現在應該會佈局2024」,且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說2024願意來幫忙。蔡壁如還透露,郭台銘、柯文哲11月9日將見面。

蔡壁如上午接受Hit Fm《周玉蔻嗆新聞》節目專訪,由於主持人周玉蔻過去曾與蔡壁如為了柯文哲互槓,引發「小心皺紋」說,今天兩人互動也備受關注。

蔡壁如於專訪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她透露郭台銘願意協助柯文哲選2024一事,蔡壁如說,先前與郭台銘聊天時,郭表明不選了,覺得有點對不起柯文哲,所以表態如果柯需要親民黨總統推薦門票的話,他可以幫忙;或是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做完,2024想進軍總統府的話,他行有餘力也會幫忙。

現場記者追問,所以郭台銘的意思是不選2024了嗎?蔡壁如表示,「對,這是我之前感受到的是這樣」。

至於提到11月9日郭、柯將會面一事,蔡壁如指出,因為上週日她去參加郭董感恩會,中間有個橋段,主持人突然宣布今天有個神秘嘉賓,「郭董坐在我旁邊,問我說是柯市長要來嗎?我說沒有捏,不好意思」,郭台銘就提到很久沒看到柯市長了,「我說好,那我排個時間讓兩位聊一聊」,大概就是這樣。

蔡壁如說,因為11月9日在土城原先有辦感恩會,但現在好像會改成「郭家軍」新北立委參選人李縉穎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柯文哲也會出席,兩人就會見面。

媒體問及郭台銘和民眾黨合作的立委佈局,蔡壁如也提到,目前週日最後敲定的就只剩下李縉穎,而不分區的部分要等柯市長和郭董聊一聊,之後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