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投靠」民進黨,讓林飛帆哽咽回應媒體;柯文哲今(27)日受訪時稱,林飛帆受媒體採訪時哽咽是「觸及到心裡面最慚愧的部分」,林飛帆下午回應,「我的眼淚是為了圖博的朋友而流,不是為了他(指柯)」。

柯文哲日前因「藏人自焚為中共帶來困擾」言論,與林飛帆槓上,他昨(26)日嗆林「投靠」民進黨;林飛帆參加同志大遊行時受訪,有點語帶哽咽地說,自己選擇的是支持人權的民進黨,柯文哲今早則回,「你的意思是時代力量、社民黨都不支持人權嗎?」更酸林哽咽是因為「觸及到心裡面最慚愧的部分」。

林飛帆下午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柯市長可能誤會了,我的眼淚是為了圖博的朋友而流,不是為了他,他沒那麼偉大。」林飛帆為藏人「犧牲生命爭取自由,卻仍被無良政客嘲諷消遣」,感到傷心、不值。

林飛帆認為,「柯市長要用攻擊我,來轉移大家對他錯誤言論的關注,那沒有關係,我也不會覺得被冒犯。」林飛帆希望柯文哲能靜下心,看看達賴喇嘛尊者講的話,並且不要再「對中國極權如此寬容,對受極權壓迫者如此輕蔑」。

他引述達賴喇嘛的話,指藏人經歷了無法想像的折磨,不只是生理上的,更主要的還是心理上的折磨,這都是他們無法忍受的痛苦,藏人一貫堅信非暴力的原則,堅決不殺害他人,卻選擇以自焚的方式犧牲自我,具有如此信念的人,絕對有能力傷害他人,最終卻控制了自己的憤怒,不去傷害他人,卻焚燒了自己。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   圖:林朝億/攝

柯P今(27)日酸林飛帆受訪時哽咽是因「慚愧」,林飛帆下午透過臉書回應。   圖:翻攝自林飛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