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感恩見面會今(27)日來到第三站-台中。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會前受訪時表示,郭陣營接下來會朝國會、政經學校及智庫的方向努力,她本人提到,由於現階段要忙的事情很多,因此不會參選立委。

郭台銘的感恩見面會今天在台中舉行,現場安排3000個位子,蔡沁瑜指出,以過去經驗來說,實際到場人數約占開放位子的7成到7成5左右,由於今天天氣很好,且台中的郭粉很熱情,因此還多準備了一些位子。

楊秋興曾表示希望郭台銘重新考慮參選,蔡沁瑜說,郭台銘已經表明不選了,接下來會朝政經學校、智庫的方向努力,包含新北市第10選區立委參選人李縉穎,以及高雄市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黃韻涵,希望郭家軍在國會上能有一席之地,跟盟軍、友軍的合作能夠擴大他們在國會席次上、政策上的影響力。

關於台中第5選區立委,過去傳出郭家軍將推派郭昕宜參選,那會與民眾黨推出的謝文卿票源重疊。蔡沁瑜表示,基於戰略考量,要做整體的評估,評估提名越審慎越好。除了郭辦、審議小組這裡,同時也有個人規劃問題,不過這部分要由郭昕宜親自回應。

被問及郭柯王合作是否持續進行,蔡沁瑜回應,百分之95已經在合作了,郭陣營幫忙民眾黨站台、輔選還有合照掛看板等,這些都是合作的最基本模式,有1、2個選區民眾黨有自己的人選,雙方目前正在協調,能禮讓、能合作是最好的,若談不成的話就「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不會因為這1、2席就合作不成。

被問到韓國瑜日前推出的「青年免費遊學1年」政策相關看法,蔡沁瑜表示,韓陣營有他們想要推行的政策,他們的政策完善、真的能幫助台灣人民,這就是他們的規劃,郭陣營也不多做評論。

外界好奇蔡沁瑜是否參選立委?今天她本人回應,依照個人生涯規劃來說,目前要做的事情蠻多的,包含六大政策的推行、政經學校的前置作業,自媒體籌備等工作,她在發言人的位置上也深受郭台銘信賴,希望藉由她的能量幫助輔選,所以她不會參選。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25日槓上資深音樂人劉家昌,揚言若韓國瑜能拿下800萬票,她願意花100萬台幣買雞排。蔡沁瑜說,這些錢一定是由劉自己買單,劉宥彤發祭品文後,韓粉陸陸續續到她的板上留下難聽的字眼,甚至涉及到威嚇的部分,若她去提告求償的話,「相信這些錢是夠請雞排的」。

郭台銘感恩見面會今(27)日來到第三站-台中,吸引大量郭粉前來參加。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