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下週將到彰化傾聽民意,屆時還會替同黨籍立委參選人謝衣鳳主持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而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26)日則搶先一步到彰化,為尋求立委連任的洪宗熠站台,他當場也大酸,南彰化的政治長期由(謝氏)家族把持,韓國瑜深知他選總統一定要靠派系的支持,所以他當然要到彰化鞏固選票,三年前謝家好不容易被洪宗熠打敗,希望彰化鄉親好好思考,地方政治難道都要交給同一個家族把持嗎?

洪宗熠今日舉行北斗區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羅文嘉也到場力挺,並痛批國民黨籍的對手是「家族政治」,阿公做完換媳婦,媳婦做完換女兒,不僅把政治利益當作家族利益,還雄霸地方的有線電視產業。他認為,政治不是在為一個家族服務,而是不分階級、年齡、村里。

對於韓國瑜的傾聽之旅下週將在彰化登場,羅文嘉忍不住嗆道,韓國瑜急於維繫一個地方家族的壟斷,就是違逆一個時代的大潮流,若以總統的高度,應該打破的是家族政治的壟斷,讓政治的活水進來,而不是讓過去不對的事再回來。

羅文嘉也坦言,洪宗熠雖然在三年前打敗謝家,可是這個家族很快就復原,如果再復原,以後民進黨要打破就不容易了,且洪宗熠在當選後努力問政,絲毫沒有讓彰化鄉親漏氣,在立法院113席立委中,連續3年獲「國會監督聯盟」評鑑獲得「最優秀立委」,希望鄉親可以再給洪宗熠一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