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開青年支票要政府出錢讓大學、研究生出國免費遊學一年。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26)天受訪指出,韓國瑜現在已經是總統候選人了,要講政策的話一定要先經過比較完整的評估跟規劃,「要不然支票開愈大,將來跳票的可能性愈高」。

蔡英文今天出席在台中競選總部所舉辦的「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中藥商後援會成立大會」受訪時,做了以上表示。

蔡英文說,韓國瑜先前也講過故宮的文物要一次展出、在高山上要設升旗台,甚至於在選高雄市長時還說太平島挖石油。蔡強調,韓已經是總統候選人了,要講政策的話一定要先經過比較完整的評估跟規劃,「要不然支票開愈大,將來跳票的可能性愈高」。

另對於記者詢問,這一週密集造訪台中和彰化有無特別的用意?蔡英文則表示,因為有一些全國性活動放在台中最合適,也希望在台中打出2020選戰好成績。

至於記者詢問,在選舉過程中,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分進合擊,是否蔡賴配成形?對此,蔡英文重申,民進黨是團結的,全黨一致要在這次選舉中打出最好的成績,能夠繼續執政、國會過半,讓現在執政團隊所規劃的改革或轉型、升級計畫有更長的時間完整實施。至於副手人選,則會在最適當的時間提出。